MENU

“健康中国与体育”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首都体育学院科学健身示范中心(区)同期揭牌

1021日,“健康中国与体育”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刘爱杰和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分别作主题报告。近年来,体育在培育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有效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当天,首都体育学院科学健身示范中心(区)同期隆重揭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张小宁,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和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赵文为示范中心(区)揭牌。副校长王凯珍主持了揭牌仪式。

科学健身示范中心(区)由我校承担的2012年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和2014年、2015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共同资助建成,是三个项目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成果。中心始建于2015年1月,2016年9月完工,总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分为接待咨询区、体质健康测试区、特殊项目测试区和数据分析与研究四个区域。具有信息咨询、测试评价、科普、健身指导四大科学健身服务功能,服务人群覆盖幼儿、青少年、成人和老年人全人群。科学健身示范中心(区)下设教学与社会服务部、体质发展研究中心和体育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三个部门,是一个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高校综合型科学健身公共服务平台。


【来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