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发挥专业优势 为疫情攻坚贡献力量——我校教职工积极参与防疫科学健身微视频征集

截图.png

目前,全国上下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形势,广大居民除了生活中防疫的基本要求外,久居家中、适度运动、科学锻炼成为大家的重要需求。

为发挥我校的专业优势,帮助人民群众做好居家期间的科学健身工作,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健身素养,丰富人民群众特殊时期的文化生活,引导大众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打赢本次疫情攻坚战,科研处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号召,面向校内广泛征集视频的同时,也协助进行了征集工作的扩大宣传,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我校征稿作品涉及太极拳、艺术体操、健美操、瑜伽、街舞、体育舞蹈、身体功能训练、健身小游戏等多个方向,内容多样、讲解细致、简便实用、科学专业。截至目前,我校22位教师已提供微视频累计112段。投稿作品经科教司专家组审查后,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上进行展播,对于人民群众反响热烈的优秀作品将给予推荐科技部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等相关奖励。

科教司已于2月11日在总局官网的疫情期居家科学健身科普微视频专栏展播(http://www.sport.gov.cn/n4/n15200/index.html)展播了第一批共计9个视频,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朱丹老师的作品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