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首体院科研服务团队助力中国轮椅冰壶队实现历史性突破


317日结束的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中国轮椅冰壶队以6:5战胜轮椅冰壶传统强国挪威队,勇夺冬残奥会金牌,实现金牌、奖牌两项零突破,创造了历史。



这块沉甸甸的金牌不仅凝聚着轮椅冰壶队员的汗水与泪水,同样也凝聚着首都体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心理学与教育学副教授徐守森博士及心理学科研究生刘海虹、赵纪龙、李佳新、左琪,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教授及其研究生曹九阳的辛苦努力与付出。首都体育学院科研服务团队为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平昌冬残奥会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心理服务和身体运动功能训练服务,为本次成绩的取得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几个月的平昌冬残奥会备战训练中,徐守森带领的心理服务团队和尹军带领的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团队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轮椅冰壶队运动员的心理特征和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特点,也找到了运动负荷控制方法,很好地丰富了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内容体系和方法体系,同时为我校科研服务团队更好地服务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奠定了基础。



本次跟队工作得到了学校科研处、研究生部、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同配合,不遗余力地为进队服务工作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来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科研处、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