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布置会


   15日,“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召开了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王凯珍副校长主持,校长钟秉枢、财务处处长李荣新、科研处处长吴昊、管理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林、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院长董杰、科研处副处长王庆伟、教务处副处长崔玉鹏、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林清、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丁传伟、各组组长及成员等40余名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休闲活动组刘平江副教授、节事组王庆伟教授、数据组李骁天副教授、人才培养组崔玉鹏教授分别从2016年度绩效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2017年度工作目标、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办公室组从经费使用、成果标注、人事管理、外出计划上报、工作与报销流程等方面对2016年度中心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吴昊结合2016年度的工作经验特别指出:第一,中心的各项成果和活动都需有准确的标注;第二,各组要切实建立绩效跟踪考核意识,今后要从绩效考核目标模式转向过程模式。

   李荣新认为中心办公室对中心的财务审核标准较为严格,项目执行率在全校范围内较高,但仍存在执行进度不均衡等问题。2017年中心的财务支出要加强合理性,要考虑到绩效考评问题,要及时履行报销手续。

   钟秉枢肯定了各组的成绩,对于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第一,加强目标管理,各组应明确可持续的研究任务与目标,经费的预算应与工作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第二,进一步深化与各地、各单位的协同合作,并要以利用中心各项资源吸引其他部门、单位增加人、财、物投入,从而产生社会、经济效益为目标;第三,扩大中心创新成果的辐射面,各组应利用长期的研究积累,积极申请各级各类课题;第四,注重成果的时效性,可通过召开京津冀年度成果发布会等途径及时公布研究成果;第五,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丰富成果形式,如休闲活动组可开展2017年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技能策划大赛,人才培养组可融合各地区、各校优势资源,切实加强学生互派互访工作。

   会议最后王凯珍进行了总结:第一,各组的绩效目标、工作任务要与中心的总目标一致,并为2017年的市教委中期检查做好准备;第二,切实强化协同合作,各组要总结2016年与三地各院校、单位的合作经验,寻找新的合作契机;第三,着力打造中心品牌,可通过联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等组织举办京津冀高层次论坛,召开京津冀年度成果发布会等品牌活动加强“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影响力。

   此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年度总结大会既总结了经验,又为未来中心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与行动指南。


【来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