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走基层,促新风|激发科研潜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处组织召开科研座谈会

      为全面落实“四个面向”总体要求,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科技任务,首都体育学院科技处从4月8日至4月2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同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冰雪运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召开科研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介绍各学院与研究机构的科研概况,对比该学院“十三五”期间与2021年不同类型科研成果的数量与变化趋势,并依此做出具有针对性的“科研诊断处方”;其次就科研成果登记、认定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对各学院的参会教师进行讲解与汇报,说明科研成果的分类登记、成果归属、负责人分配、成果登记与成果使用之间的关系等内容;然后就科技处近期计划修订、制定的主要制度向各学院的教师进行介绍、汇报;最后,各学院的参会教师就对本学院科研工作、对科研成果认定与工作量计算、对科研制度建设及学校整体科研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反馈与讨论交流。

image.png

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科研座谈会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科研座谈会

image.png

冰雪运动学院科研座谈会

image.png

武术与表演学院科研座谈会

image.png

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科研座谈会

image.png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科研座谈会

image.png

管理与传播学院科研座谈会

各学院参会教师积极就座谈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科研成果登记、认定与工作量计算办法》中部分成果的认定标准、教师考核评价标准的设置、科研团队与学术平台的搭建、科研项目的认定与申报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议,科技处对各学院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在现场进行了反馈,并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对其余意见建议进行研讨、处理。

我校各学院院长、各研究机构负责人、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及学科骨干、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参与各学院的科研座谈会。科技处处长王子朴、副处长贺刚,以及科技处全部职工全程参与各学院的科研座谈会。


【来稿:科技处  审核:王子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