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关于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激发教职员工的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科研氛围,4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动员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子朴主持。

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将于2023年10月在天津举办,大会主题是科技赋能体育强国,将坚持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办会标准,秉承学

术信息交流,推动体育理论创新,回应体育实践需求,促进体育科技成果转化的办会宗旨,努力实现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的办会目标。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黄兴介绍了本届体育科学大会的背景、基本情况、投稿要求以及录用论文的认定标准等。王子朴处长着重介绍了我校参加历届体育科学大会的总体情况,以及我校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任职委员的情况。


6c330c843dcb6dbf1b89722fc819f76_副本.jpg


谢军副院长在总结讲话种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投稿的动员工作,体育科学大会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层次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各学院要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着重鼓励年轻教师的投稿,借助投稿和参会激发教师的科研工作热情。二是要发挥优势,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科技赋能体育强国,体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可借助会议平台积极宣传我校“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和最新研究成果。三是科技处要做好服务组织工作,组织好投稿、注册和参会等服务工作,并充分发挥我校在学会任职委员的力量,提升投稿质量。

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和我校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任职的专家参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科技处落实好此次体育科学大会动员工作。


545dea7a5be1786f47a042b88f67420_副本.jpg


2022年7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换届后,我校共有5人当选理事,是我校历史当选最多一届。目前,我校共有22人担任新一届学会职位,包括主任委员1人次、副主任委员3人次、委员21人次及秘书长1人次。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和全国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已成为享誉中外的体育学术交流品牌活动。在近三届会议上,我校的论文录用篇数逐届增多。

此次动员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学校教职员工的科研工作热情,通过投稿和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学习优秀科研成果,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科研水平,助力学校内涵建设发展!


【来稿:科技处      审核:王子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