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对接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助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



2015430,中共中央政治局审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随后设立雄安新区,这是国家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为积极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加速推进我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工作,2018710日,京津冀体育创新协同发展中心秘书长吴昊教授、副秘书长王庆伟教授一行3人来到河北雄安调研,同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体育工作的公共服务局的徐志芳副局长进行了对接,对京津冀体育创新协同发展中心的缘起、成果和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雄安新区能够在京津冀体育协同深入发展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京津冀地区体育节事、体育论坛、体育科学研究、体育社会组织等落户雄安新区,并希望京津冀体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在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智库平台作用和优势,助力雄安新区体育规划与建设。



雄安新区管委会徐志芳副局长对雄安新区管委会、白洋淀生态、文化与体育项目等诸多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雄安新区正处在规划阶段,体育对新区未来宜居宜业、医疗服务、健身养生等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新区正处在控制性规划阶段,体育人才短缺,体育场地、场馆、学校、医院、白洋淀生态示范区都处在专项规划和研究中,希望和欢迎京津冀体育创新协同发展中心在新区体育规划与建设方面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随后,吴昊教授一行与雄安新区容城教育局闫云发局长进行了座谈,率团对雄安新区第一家体育企业“万馆体育公司”投资的容城体育馆进行了调研,同时并为场馆规划建设和未来运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也希望容城体育馆能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抓住雄安新区发展机遇,为京津冀地区深化体育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京津冀体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同雄安新区管委会的对接活动,将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智库支持,推进京津冀体育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发展,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在体育协同方面迈出坚实一步,有效推动雄安新区在京津冀三地体育协同发展中发挥桥头堡作用,助力京津冀体育协同健康发展,此次对接活动,为我校与雄安新区的合作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来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