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我校参与筹办2018女子班迪球世锦赛


18-14日,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在河北省承德市举办。参加本次女子世锦赛的有俄罗斯、美国、挪威、瑞典、瑞士、芬兰、爱沙尼亚和中国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裁判员和国际班联官员。此项赛事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三亿人上冰雪”的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而举办的一项A类国际体育赛事。

我校校长钟秉枢、校办主任左伟、科研处处长吴昊、校办副主任姜振泉、科研处副处长王庆伟等一行6人参加了该项赛事的开幕式,钟秉枢校长应邀作了开幕致辞,并为承德市冰雪轮滑协会?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基地授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班联第一副主席Bertilsson先生、女子班迪球委员会主席Magnus Skold先生、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等。我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人员参与了2018女子班迪球世锦赛的筹办工作,王庆伟教授、刘平江副教授和苏如峰老师参与了该项赛事的前期咨询、培训和相关外联工作。

班迪球又称冰上曲棍球、卡尔文或冰上足球,与冰球有诸多相似之处。班迪球起源于荷兰,19世纪在欧洲多国兴起。首届班迪球世锦赛于1957年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自1961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而从2003年起则每年举办一届。本次世锦赛是由国际班迪球联合会(FIB)主办,由我校与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和承德市冰雪轮滑协会共同承办,并由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文物局等参与协办的一项高水平、高规格的体育赛事。此项赛事是我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合作的具体成果,对于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来稿:科研处、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