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_副本.jpg


1月7日下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在综合楼1006会议室召开。王凯珍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吴昊主持。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李京诚、人事处处长张凡、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陈钧、研究生部副主任付全、科研处副处长王庆伟、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阎守扶教授以及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二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凯珍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了两个重点实验室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两个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硬科学的支撑,同时希望实验室的教师能够产出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来申请高级别的奖项。李京诚院长认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科研的突击队,代表学校的科研水平,抓好实验室工作至关重要,同时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张凡处长在会上强调了科学研究的整合、融合,希望能形成我校科学研究的品牌并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图片2_副本.jpg


各实验室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对外合作交流等,汇报内容包括2018年项目立项情况、论文产出质量和数量、社会服务、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同时也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内容非常详实。根据会上各位老师的汇报,科研处王庆伟副处长指出,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工作应借力借势,寻求优质合作伙伴,申请重要科研项目,通过市场竞争的方法遴选最佳研究方向,形成我校研究特色,打造自己实验室品牌形象。同时需要加强团队合作,切忌单打独斗。最后,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昊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两个重点实验室“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建设思路,并指出两个重点实验室要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实实在在的做一些事情,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其次,上级已经连续几年为重点实验室拨付经费,前期孵化已经完成,实验室要有能力去社会上“拿钱”,去社会上“找钱”,加强与企业等合作。实验室研究方向要聚焦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方向,要在“冬奥会、京津冀、健康中国、足球、冰雪运动”等方面多下功夫。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是我校两个省部级研究平台,平台的建设有利于跨学院、跨学科、跨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是学校培育高水平跨学科创新科研团队、拔尖科研人才的重要基地,是我校自然科学领域学术思想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此次会议召开达到了有效凝聚人气、汇聚资源的效果,充分调动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积极性,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把这两个重点实验室工作做好、做实,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