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师生参加“2017年全国竞技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专题报道

2017年10月14日,在全运会胜利闭幕后,十九大召开前,“2017年全国竞技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南开大学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科技助力竞技”为主题,把握竞技体育理论与实践中的重点与难点。全国竞技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展示竞技体育的最新成果,探讨竞技体育的新理论新技术,促进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是竞技体育领域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盛会。

       


本次大会由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于海致欢迎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张良致开幕词。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刘爱杰作了题为“危机、对策、目标中国竞技体育的问题导向和目标设置”的大会主题报告,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竞技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作了题为“利用大型赛事促进城市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科学训练组负责人陈小平作了题为“为竞技训练插上科技的翅膀 —当前我国科技助力奥运的思考”的主题报告。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受邀作了题为“竞技体育发展与中国强”大会主题报告,认为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战略转变反映了国家公平与效率关系处理的变化,我国竞技体育的改革折射了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我国优秀运动员的形象展现了国家形象与民族精神。

我校科研处带队组织我校教师参加此次大会,李京诚、李建臣、吕青、冯晓东老师分别在各分会场作专题报告,蒋长好、李厚林老师参与了墙报交流。会议闭幕式在10月15日上午举行,钟秉枢校长主持了大会的闭幕式,并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我校教师不仅向全国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了在竞技体育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服务奥运会、全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的工作经验。也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竞技体育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水平,推动运动训练创新,提升科研能力和科学素养,进一步扩大我校科研软实力在全国体育院校中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