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田径、人体科学科技团队助力中国竞走队喜获佳绩、破世界纪录


近日,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界锦标赛在中国太仓比赛结束,本届团体世锦赛中国队收获六金四银二铜,高居奖牌榜第一。

六个冠军项目分别是:女子青年组10公里团体、女子20公里团体、女子50公里团体、男子青年组10公里团体、女子50公里个人冠军梁瑞、男子青年组10公里个人冠军张尧。同时梁瑞以4小时0436秒打破女子50公里世界纪录。

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田径教研室李厚林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张磊、周晓龙、孙婧纳、丁海涛、敬艳、周浩翔、刘伟凯、张东涛和张远等跟随国家队赴赛场,冒雨完成全程竞走比赛技术的进行定点定位拍摄。赛后对教练员及运动员比赛技术表现等进行图片分析反馈,形成了较为准确、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我校专业教师与学生的风采,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接下来,团队人员将对比赛技术深入细致分析,为亚运会技战术备战训练提供科技支撑。

在此前的备战训练中,科研团队张东涛赴丽江高原训练基地、霍磊赴呈贡高原训练基地、张磊在济南系统住国家队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在技术和专项体能进行反馈与针对性训练方面收到科研成效。田径团队与人体科学团队负责人科研处处长吴昊教授团队组成的复合型科技助力团体,进一步提高了国家队科技服务水平。


【来稿:科研处、体育教育训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