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暨工作联席会”于5 月25 日至26 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和“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体育学院、承德市人民政府、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市体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会以“协作共赢 绿色 健康”为主题,来自京津冀三地政、产、学、研领域的13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议程主要包括“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大会主报告、分论坛工作研讨三大环节。





“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

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

                           

                                  京津冀高校教学联盟签约




启动仪式由中心副理事长、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王凯珍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首都体育学院书记赵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党委委员黄侃、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姚家新、河北体育学院校长张绰庵、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寒分别致辞,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心理事长、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介绍中心发展概况,副理事长王凯珍宣读了“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宣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科教司副司长陈志宇、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等领导为各理事单位授牌,并举行了京津冀高校教学联盟签约仪式。至此,“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为了使与会代表更深入地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新进展,中心邀请了北京市发改委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处处长吕永忠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京津冀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祝尔娟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集众智汇众力,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和“从三地企业相互投资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进展”的大会主报告。大会主报告分别由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教授和中心秘书长吴昊教授主持。

  大会还设立了4 个分论坛,分别为:京津冀休闲活动协同发展研讨会、京津冀体育节事协同发展研讨会、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人才培养研讨会和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大数据平台研讨会,各分论坛就未来4 年远景规划、目前的工作进展、下一步的研究计划以及研究思路,汇聚京津冀三地的政府、高校和企业三方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于2015 年10 月9 日正式获得北京市教委批复成立,该中心汇集了高校、政府、企业三方资源,旨在探索与建立京津冀健身休闲人才培养与健身休闲发展的协同创新机制与模式。本次启动及工作联席会的举行,使各相关领域认识到了体育健身休闲协同发展的重要性和美好前景,为实现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