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京津冀首届跳绳论坛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落幕

1.jpg

923——24日,为期两天的京津冀首届跳绳高峰论坛暨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京圆满结束。该活动是由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休闲活动组和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操教研室协办的公益性项目,目的在于探索推广跳绳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跳绳教练员、裁判员队伍。

来自京津冀地区及山东、河南、湖南、重庆等省市的100余名高校学生、中小学体育教师、跳绳爱好者参加了论坛与培训活动。23日上午高峰论坛的专题紧紧围绕市场学视阈下的跳绳运动推广思考运动科学视角下的跳绳运动跳绳运动功能训练理念探讨与实践拓展三个内容展开,议题环节就体育院校与跳绳、跳绳传承人及其历史责任、跳绳运动在中小学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当被誉为中国跳绳王,平均年龄有80岁,绳龄都在60年以上的三位老人上台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23日下午至24日,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培训专家认真敬业,体现了极高的专业精神。参训人员经过考核取得了相应的教练员、裁判员证书。

         3.jpg

本届培训班是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充分利用北京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政策优势促进跳绳运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