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师生参加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


111日至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西安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在陕西西安隆重举办。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发展的改革与创新”为主题,采用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学术沙龙、墙报交流、专题培训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会议邀请了全民健身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到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任海围绕着“科学健身全民健康”分别作主报告。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体育科技产品展示会和全民健身工作专题培训,展示体育科技产品,传播科学健身知识,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

   本次大会共录取我校教师论文26篇,研究生论文40篇(其中专题报告12篇,墙报交流28篇)。科研处、研究生部带队组织我校师生参加此次大会。我校师生分别在各分会场作专题报告,展示了我校在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全民健身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科技对体育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方面的最新成果。同时,师生们也认真聆听了各分会场报告并观摩墙报内容、与作者进行交流,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知识。

   王凯珍副校长对我校师生此次参会给予了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我校师生开阔了眼界,通过多种学术交流形式,不仅向全国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了我校在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全民健身科学化水平、开启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征程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工作经验;也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科研能力和科学素养,进一步扩大我校科研软实力在全国体育院校中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来稿:科研处、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