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与北京大学国发院联合举办“朗润青年论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


415日下午,我校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北大国发院”)合作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举办了“朗润青年论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

本次论坛是双方在京津冀体育产业领域的一次交流与合作。北京市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原北奥集团董事长、北京市游泳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巍,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体育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祝伟明以及学界和业界二十余名代表以及中心节事组老师和研究生十余人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北大国发院徐晋涛副院长为本次论坛致开场辞,学界代表我校科研处副处长、中心副秘书长王庆伟教授,北大国发院易剑东教授,业界代表萨马兰奇体育频道刘华先生分别作了论坛主题演讲。

随后北大国发研究院的学生代表作了案例汇报,并由易剑东教授进行了点评。最后进行了圆桌讨论,王庆伟教授担任圆桌研讨主持人。本次论坛总结梳理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京津冀体育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的内涵,探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体育产业的发展动向与热点,尤其是在2022年北京与张家口联合主办中国历史上首届冬奥会的契机下,京津冀三地体育如何协同发展。本次论坛赢得北京大学师生以及出席嘉宾的一致肯定,有效促进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扩大了中心的社会影响,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稿:科研处、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